当前位置:
首页>经济普查

太白县全方位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太白县 发布时间:2021-02-07 14:53 浏览次数:

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为切实做好普查宣传工作,太白县人普办积极行动,丰富宣传内容,拓展宣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人口普查基本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好例会学习。利用每周一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依法普查意识,数据质量意识,为组织实施好普查提供坚实保障。

二、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太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爱太白”APP、“太白宣传”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灵活运用好户外广告牌、宣传画、宣传栏等“线下”平台,积极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先后制作宣传展版10幅,宣传画300份,悬挂宣传标语50条,电子显示屏播放人口普查宣传知识20余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份,宣传纸杯30000个。与太白县移动公司、气象局合作,向广大手机用户发送人口普查手机短信公益短信66000条。

三、抓好主题宣传。将2020年9月作为全县“人口普查宣传月”,组织开展以人口普查宣传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利用“太白发布”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先后在太白县广播电视台播放人口普查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消息,对人口普查法规和各项政策进行解读,报道普查工作动态。在太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及时发布人口普查方案、相关文件、领导讲话和问题解答等,对全县人口普查的各项重大活动和工作进展进行实时报道。

四、广泛入户宣传。张贴《太白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告》及国务院公告220张。为全县286名普查员发放“两员”手提袋、雨伞、手电等用品300多个,并在资料上印制“人口普查”图案字样。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人普工作形势,普查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深入群众家中采集信息,核实登记。共发放《致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17000余份,入户宣传3万余人次。

通过深入广泛、积极有效的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作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声势浩大的人口普查宣传高潮,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