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陈仓区统计局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15:26 浏览次数:

为做好陈仓区经济社会及“五上”企业联网直报统计工作,进一步抓牢统计数据质量,5月18日,陈仓区统计局召开了统计业务培训会,陈仓区“五上”企业、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统计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共设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限额以上商贸、资质等级建筑房地产、规上服务业、农业等6个会场。正式培训前,各专业向统计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节选内容,培训会上,各专业负责同志精心制作了培训课件,全面细致地向各自领域与会人员讲解了统计报表制度、报表流程、报表填报易出错问题及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是陈仓区统计局对照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立足统计职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的一件具体实事。通过培训,统计人员对统计报表工作的目标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抓牢统计基础工作、协力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后,向各镇街发放了“乡镇统计工作站”和“镇街统计员工作职责”工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