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岐山县统计局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编辑:武智宏 来源:岐山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11:03 浏览次数:

岐山县统计局为了增强专业素质、提升统计能力、夯实统计基础,适应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发展形势,积极开展业务大培训、能力大提升活动。

针对统计人员欠缺、统计力量薄弱、一人一个专业的工作现状,局党组通过研究,决定在局机关积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每周周二利用集中学习的时间,分别由一名专业人员讲解本专业知识,通过问题解答、互动交流等形式,努力培养机关同志一专多能的工作本领。

局长张亚娟在集中学习培训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专业培训,提升统计能力。牢固树立“不谋全局,不足以谋一隅”的思想,认真学习其它专业知识,了解并熟悉全部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二要加强工作配合,防止工作断档。各股室同志要认真钻研并熟练掌握本股室其他同志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确保在同志请假或外出期间工作正常开展,防止贻误工作、造成失误;三要团结协作、统筹推进。各股室之间要密切联系,互通有无,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积极促进各项统计工作全面推进、协调发展。

通过业务知识大培训、统计能力大提升活动,深化了机关同志对其它专业统计内容、统计指标、统计方法、统计制度的理解和掌握,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统计工作能力,增强了统计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