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我局一篇征文荣获市直机关工委主题征文一等奖

编辑:王红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2 浏览次数:

“七一”前夕,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评选结果揭晓,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等同志撰写的《七月》一文获得征文一等奖。同时,我局田海宁、樊宏宽、郝会玲、刘华、王红梅等人的4篇征文荣获主题征文纪念奖。

现分享《七月》全文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局机关党总支祝全体党员干部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用力用心用情,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和收获。


七月

七月,骄阳似火,金光四射。

七月,军歌嘹亮,党旗飘扬。

七月,歌颂着一段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

七月,留下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追梦脚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凝望100年,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风尘仆仆,筚路蓝缕,金戈铁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

悠悠100载,经历了多少血雨腥风,走过了多少坎坎坷坷,品尝了多少酸甜苦辣,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

100年前的七月,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重要历史时期,饱受洗礼,久经淬炼,变得愈加强大……

革命时期,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结束了100多年来帝国主义勾结封建统治者剥削压迫中国各族人民的局面,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

建设时期,经过29年的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比较完全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积累了东方大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宝贵经验;

改革时期,经过43年的艰辛探索和实践,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实现跨越发展,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100年华诞风华正茂。

一桩桩、一件件,又承载了多少荣誉和骄傲!

这一切的一切,我们永远记得。

这一切的一切,炼就了新中国面对种种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和宏大气魄。

七月,创造了一个奇迹;

七月,孕育了一支队伍;

七月,唱响了一首旋律;

七月,铸就了一座丰碑。

我们热爱七月,热爱七月带给我们的一切。

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

继往开来,浩浩荡荡。重温党史,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将舒天朝晖,磅礴东方。

愿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