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数据>最新发布

宝鸡新能源汽车销售快速增长

编辑:李卫岗 来源:经贸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新能源汽车销售随着经济稳定恢复保持高速增长。7月份,限额以上单位中汽车类实现销售5.3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销售534.5万元,增长304%;1-7月汽车类实现销售37.8亿元,增长16.2%,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销售4402.4万元,增长257.3%。

目前,新能源汽车处于低基数时代,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其销售额在汽车类销售中占比并不高。1-7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销售额占汽车类销售额1.2%。据部分销售单位反映,目前销售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是消费者认可度。受汽车领域传统消费影响,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选择持谨慎态度。二是技术进步。部分品牌受车用芯片等技术制约,产量受到影响,消费者要提前预订。

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首先要解决里程焦虑。预计随着续航里程不断增加,消费者里程焦虑将进一步缓解,将引发更多心动选择。其次是提供更多选择,进一步拓展车型谱系,丰富产品矩阵,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