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统计”微信公众号获得市级排名全国第二

编辑:罗勇 来源:信息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7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7月份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月度排行榜,宝鸡统计微信公众号获得市级排名全国第二,综合排名全国第十九的佳绩。

为更好地适应媒体形态的日益多元化和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宝鸡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宝鸡统计”去年正式开通,力求以直观生动的形象,帮助全市人民更好地了解宝鸡统计工作,打造宝鸡统计宣传新平台,一年来陆续推送信息、月度数据图解及点评,专题分析报告,工作动态以及国家和省市相关热点动态等600多条信息。“宝鸡统计”一直坚持“以数据记录发展 , 以数据解读发展”的工作理念,为宝鸡市广大市民群众解读宝鸡整体经济发展情况。以更加生动鲜活的优秀作品引领统计工作宣传新风尚,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统计信息树立统计公信力。

宝鸡统计微信公众号能获得市级排名全国第二,主要得益于党组重视、集体合力、技术支持等几个方面,同时也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加强管理,层层审核把关。“宝鸡统计”从科室职责、人员职责、保密职责等多方面进行规定,为新媒体建设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发布相关信息,指定专人统一发布。“宝鸡统计”由宝鸡市统计局信息技术科专人直接负责,专业人员认真校对、领导仔细审核签字后方能发布,对每一个统计数据负责,确保推送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针对微互动的数据、政策等咨询类信息,统一由指定专人回复。同时确保发布的文章和数据不存在违反国家网络安全法等方面问题。

二是深化设计,展现生动形象。“宝鸡统计”发布的数据由编辑人员深刻理解后以图解的形式呈现,形象具体、简便易懂,让没有统计基础的人也能很好地理解统计,掌握数据运行。我们特别把重要的月度数据和其他经济数据,通过制作一图看懂的方式,让广大市民通过简单的图片,了解经济数据背后的内容,更加直观生动的传递统计数据。

三是紧扣热点,信息发布及时。无论是统计公报,普查公报,月度数据还是政务信息,“宝鸡统计”一直秉承准确及时的准则进行发布,让关注者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想要了解的信息。“宝鸡统计”坚持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对于中央、省、市等上级相关信息,“宝鸡统计”能够实现“秒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