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岐山县及时召开全县居民收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5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岐山县统计局为了强化居民收入调查工作,及时召开了县调查2名队分管领导、2名专业人员、12名辅调员参加的岐山县居民收入调查工作会议。

会议由县调查队副队长苏子峰主持。首先,负责城镇和农村住户调查工作的2名专业人员分别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岐山县调查队副队长武智宏对搞好全县住户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武智宏副队长在讲话中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工作站位,充分认识搞好住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反思存在问题,及时弥补工作不足,下大力气打好住户调查工作翻身仗。二要强化访户,坚持每位辅调员每月每户访户2次,从6个方面加强访户工作,全面掌握住户家庭基本情况,准确指导住户记账,及时弥补工作漏洞,切实夯实调查工作基础。三要坚持一笔一笔审核调查数据,从4个方面严格审核,做到严格审、仔细查、全面问、及时改,把严、把细、把实数据审核关,努力提高调查工作质量。四要强化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经常性互通工作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提升住户调查水平和宝鸡市排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认识、鼓足干劲、增添措施、弥补不足、推进工作,奋力改变岐山县住户调查工作被动、落后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