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6 浏览次数:

——眉县统计局集体观看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直播

9月9日下午14:30时,第12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眉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活动直播。

本届开放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活动分为“红色记忆,回望百年”“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不忘初心,砺行致远”三个主要环节,通过视频展示、现场讲述、情景剧表演、歌曲合唱等形式,生动展现百年红色统计历史往事、共和国统计的时代发展和改革创新、当代统计人的精神与风采等内容。

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开展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通过观看直播活动,回顾了中国统计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统计工作越来越重要,感受到统计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勇立潮头的拼搏奋斗精神;自身作为一名统计干部的自信感、自豪感进一步提高,自身积极履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下一步,眉县局将以“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深刻铭记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学史悟思、知史奋进,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眉县统计”的风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作出统计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