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数据>最新发布

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李宁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1 15:59 浏览次数:

4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王平虎主持会议,局长刘梅、调研员陆汝清、袁崇成、罗堃桓、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胡维强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科学制定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通报了市统计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王平虎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自我批评直指问题,互相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理解、凝聚合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坚持不懈抓好从严治党。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抓在经常,从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高质量筹备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推动责任压力向基层拓展延伸。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对会上查摆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建立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逐项整改、逐个销号。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定期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和整改效果。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全面锚定“一四五十”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重点把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发展方向,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