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我局联合发改委扎实开展全市统计业务培训

编辑:郝会玲 来源:普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08:4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强化“五上”企业应统尽统,夯实固定资产统计基础等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领导干部及统计人员的认知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24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

会上,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红、普查科长及投资科长分别对三个重点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培训。着眼了解地区生产总值的概念、核算对象、增加值的计算办法、三次产业的划分,GDP核算方法、理论方法及核算思路,如何做好季度GDP核算和预警工作及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举例进行说明。立足提升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纳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统计行业划分标准、入库纳统流程、规定及纳统所需资料,统计法对纳统的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并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纳统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紧扣增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概念、统计范围、统计标准、申报方式等知识进行培训解读,并对投资项目入库中存在的问题及固定资产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及审核要求等做了说明。

市发改委副主任胡勃主持了会议,市级会场和县区分会场发改委、工信局、统计局、卫健委、文化旅游局等20个部门业务负责人及下属单位业务负责人约65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现场就培训内容作了深度探讨和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