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再培训再部署 凤县提升商贸企业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16:2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宝鸡市安排,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立贸易统计专业基层数据质量核查长效机制,5月12日上午,凤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商贸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培训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贸易企业(单位)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凤县贸易企业数据定期核查办法》《凤县贸易统计主要经营指标与财务指标数据比对办法》。对企业填报的主要经营指标与财务指标的匹配性、基础信息的准确性、佐证资料的收集等核查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与核查重点。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工作责任感。

二要以核查为契机,规范基层统计行为,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顺利推进。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意识,规范统计工作流程,确保各项统计报表数出有据。下一步,凤县局将成立核查组,全力推进入企核查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商贸数据核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