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琦来宝调研服务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编辑:常瑛红 来源:投资科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4 浏览次数:

5月25日至26日,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王琦一行来宝调研指导我市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并召开了统计、发改、住建、人行等相关部门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参加汇报会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深入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宝鸡九龙山温泉度假有限公司、大唐陈仓区贾村光伏发电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台账和基础资料,面对面对企业进行统计普法宣传。王琦指出,要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做强做优产业链;要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创新统计方式方法,全力提高服务水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汇报会上,调研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数据评估的最新要求,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高质量综合绩效评价情况,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汇报以及稳增长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采取的主要措施、下阶段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潜力,对我市经济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指出,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中省统计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提供更加真实、精准的统计数据和决策参考依据;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宝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平虎、局长刘梅,陈仓区、眉县政府领导和统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