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计数据>最新发布

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李小鹏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4 17: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邀请省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清升专题培训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和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平虎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县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市统计局局长刘梅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宝鸡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宝鸡港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开发区负责同志、统计工作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统计局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毅主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局长刘梅主持培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珉亮强调,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分析,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统计工作质效。进一步严把数据质量,坚守统计工作底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统计工作保障。

市统计局局长刘梅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统计工作,全面安排今年各项任务。一要全面提高执行能力,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市统计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二要积极发挥监督职能,为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提供统计保障。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三要扎实做好调查监测,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统筹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八次投入产出调查,继续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常规统计调查。四要强化分析研判服务,主动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紧扣“一四五十”战略,加强月度、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及时准确反映经济增长状况和政策执行情况,打造高质量统计“智库”。五要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完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监测。开展“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扎实做好我市高质量综合绩效评价测算,持续推进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发展监测分析。六要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动实施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机制,探索建立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加大基层统计业务培训力度。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统计支撑保障能力。建立市县会议视频系统,积极跟进“统计小云”建设,强化数据共享,进一步整合统计数据库,提升数据整理和查询工作效率。八要协同做好部门统计,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夯实部门统计基础,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强化政治保障、业务保障、作风保障、机制保障、调研保障、激励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两争一前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体目标,切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在全市统计系统组织开展“四看四比”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创先进、争位次,在全国、全省有影响。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不失本色,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答好时代问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宝鸡统计工作新篇章,用统计工作的累累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