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省市要闻

省统计局扎实有序推进五经普宣传工作

来源:陕西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08:55 浏览次数:

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发挥宣传为经济普查提供有力舆论保障的重要作用,省统计局紧密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重要工作节点,充分利用局内宣传平台,统筹主流媒体及新媒体宣传阵地同步同声,及时展现普查工作进展和相关工作情况。

在五经普工作筹备及专项试点阶段,省统计局及时跟进开展各项宣传工作。通过陕西统计微信公众号发布《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和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蔺涛接受媒体采访内容,通过陕西日报刊发《陕西承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任务》一文,介绍我省承担国家专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加强统计科普,发布“一图看懂五经普”、“如何支持与配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等微信推文,广泛普及经济普查相关知识,为正式普查的宣传动员奠定了良好基础。

近日,随着《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陕政发〔2023〕1号)下发,我省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受到各大主流媒体极大关注。《陕西新闻联播》第一时间播出,陕西日报头版刊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 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华网、西部网、陕西网、各界导报、西安日报、三秦都市报、群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宣传效果不断扩大,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