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张小娟:电子记账方便你、我、他

编辑:张小娟 来源:岐山县 发布时间:2023-02-27 09:58 浏览次数:

数字化背景下,统计调查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电子记账应运而生,自推广以来覆盖率也不断提升,优势越来越显著。

一、“多人参与,协作记账”。“e记账”APP能让同一住户的多个成员同时使用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进行记账,减少单人记账时漏记其他家庭成员收支的情况,从源头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二、“匹配记忆,操作简单”。“e记账”APP界面简洁、操作简便,记账时输入关键字词,系统会自动匹配相似选项和常用记账项目。同时,工资收入、生活缴费、医疗费用等模块方便记账,帮助住户养成记账习惯。

三、“系统汇总,快捷方便”。记账户住户可以随时随地查看“e记账”APP,通过“支出统计”“收支趋势”“行为分析”等功能,系统能够自动汇总日数据、周数据、月数据和年度数据,方便住户更加全面的了解家庭收、支情况,激发住户记账积极性。

四、“即时记账,即时传输”。电子记账实现了账页数据从住户端电子设备直接传输到住户调查平台后台。同时,针对账页数据中存疑等问题,便于及时与辅调员、住户核对,有效提高住户记账准确率。

五、“随记随审,高效便捷”。电子记账实现了数据收集便利化与信息化,缩短了数据采集和处理时间,能实时监测记账户记账质量。平台日常审核等功能便于及时查缺补漏,真正实现数据“日日清”,有效提高住户调查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