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宝鸡局:巧借“三力”吹响五经普宣传“号角”

编辑:郝会玲 来源:普查科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宝鸡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舆论宣传和社会动员工作,扩大普查在全社会的影响,提高普查的知晓率、认知度和配合度,确保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宝鸡局持续展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吹响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宣传“号角”。

借助信息平台的影响力有效宣传。在市政府信息网站发布《宝鸡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在宝鸡市统计内外网开设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栏,外网流动浮标;在宝鸡统计公众号、微信微博等宣传第五次经济总体要求,普查目的、重要意义,普查的对象、普查内容等,让普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普查。

利用主流媒体的引导力广泛宣传。在宝鸡日报重要版面刊登题为“坚持依法普查服务高质量发展-我市全面部署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让社会公众了解经济普查,坚持依法普查,配合做好普查工作。在宝鸡电视手机台多次播放第五次经济普查的相关知识。在宝鸡电台黄金时段新闻栏目连续两天广播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内容。在宝鸡新闻网发布第五次经济普查相关内容,网页浏览次数超过上万条,提高了社会公众的知晓率。

依托新媒体的传播力扩大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即时、灵活、多样、互动”的特征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宣传。在微信群、官方公众号、朋友圈、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在学习强国多次发布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部署情况,满足广大群众需求,一图解读宝鸡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宝鸡人,如何支持和配合经济普查”等,极大提升宣传效果,扩大宣传力度,把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广泛、积极有效的宣传活动,确保重要节点有声音,持续宣传不间断。注重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的针对性,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高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