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统计要闻

聚焦产业链 以高质量调研服务高质量发展

编辑:谭佳妮 来源:工业科 发布时间:2023-03-29 11:00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宝鸡工业强市“15513”工程,全面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切实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近期,市统计局局长刘梅带队开展全市十三条产业链首次调研,聚焦全市规模最大、户数最多的钛及钛合金产业,选取了陕西大力神航空新材料、陕西金骏特钢等产品种类多、生产规模大、代表性较强的产业链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增长潜力及存在问题,查阅企业统计台账、原始凭证及产值计算过程等相关统计资料。

调研中刘梅局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观念,按照相关报表制度规范如实填报统计数据,确保“不重不漏”、“颗粒归仓”;二要积极配合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数据支撑,完善统计台账,规范佐证材料,梳理原始凭证,确保数据经得起检验;三要抢抓市场恢复机遇,立足现有产业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原材料保障和下游钛产业应用领域延伸和拓展,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