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王展:别让坏习惯耗尽了我们的精气神

来源:岐山县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7 浏览次数: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发现,有些人很容易被生活或者工作中的琐碎给磨掉了自己的初心和精气神,变得满是“抱怨”或者好多“负能量”,这些一大部分是环境决定的,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身体和精神上的“已经习惯

     对于孩童时期的我们,总是那么天真,向往大的城市,好玩的事情,或者好多好吃的,但是这些东西从什么时候我们就连这简单的快乐都没有了呢?从精神上说,基本的生活和对于一个事物的新鲜感已经无法满足更高层次的快乐的精神需要,还有一部分人,没有特定的精神追求,也就是无特别爱好的人,看惯了生活及工作中的一切,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引起自己的兴趣,也就没有了简单的快乐。另一方面,从身体机能来说,物欲对于现代人来说,基本很容易满足,而对于物资贫乏的时代,对于无法吃到或者只有过年才能吃到的好东西的长时间向往,更容易让人产生快乐。

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快乐”是不是就丧失了很多我们活着的意义,习惯了一如既往的工作、琐碎的生活、外出的乐趣、欣赏美好风景的心情,对于我们周围美好的事物视而不见,有时候认真想想是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是的,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就在这种循环之中或者某段时间在这种循环之中。这些人对于周围的负能量和懒惰思想,也听之任之,感觉自己偷偷懒也挺不错,但长此以往,则会让这种懒惰思想耗费了自己的精气神,真正要做一件事情时候,很难下定决心,对自己甚至产生怀疑,而负能量一旦产生,就会慢慢滋生,侵蚀自己的心灵,坏的心情也会传染,形成一个“死气沉沉”的周围气场。

大家都喜欢“朝气蓬勃”和“充满活力”的人,因为他们有满满的正能量,总是能给人快乐。这些人身上都有一些共同点:一是他们很简单。没有特别复杂的心思,单纯直率,从不与人为恶,也不想那么多复杂的事情。二是他们有自己的目标规划。明白自己需要什么,自己要怎么做,而且能够坚持完成自己的小目标。三是有自己的爱好。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些爱好,有的人喜欢烹饪,有的人喜欢闲着打打小牌,有的人喜欢旅游,有的人喜欢运动等等。

让我们变得真正快乐起来吧,远离“惰性”和“已经习惯”,简单很快乐,如果自己想要“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