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王小让:坚守统计初心 勇担发展使命 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编辑:王小让 发布时间:2023-03-08 08:33 浏览次数: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示范学习班培训体会

 

为期三天的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学习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观看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上的主题辅导,聆听市委党校各位讲师、教授四个专题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统计工作人员,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领悟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贯彻落实到构建新时代宝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方面全过程。

持之以恒,广泛涉猎各类知识。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活到老学到老”这是每个人在社会过程中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做到的。对于统计工作者来说,不加强学习,不加快知识的更新,不掌握科学的分析方法,就会被时代所淘汰。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科技理论和政策法规知识,要加强对统计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的学习,才能有过硬的工作本领,才能有较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业绩,才能肩负起搞好统计工作的使命。

克服困难,勇于探索创造条件。平时应该从小事做起,牢记使命,树立宝鸡发展的信心,跟随新时代发展的步伐,勇于创新,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优势、信息优势、资源优势,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着优质统计服务。作为统计一线人员,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一些人为的非人为的、自然的非自然的困难、挫折、阻力。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很正常,关键是遇到问题后如何克服困难。对此必须端正心态,树立自信,做到面对困难心里不慌,面对挫析阵脚不乱,面对阻力情绪稳定,并从中创造条件,战胜各种困难挫折阻力,达到自己的目的。

执著追求,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取得事业上的进步,必须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工作品质,只有从心底上喜欢从事的工作,才能干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统计人员既然选择了这一份工作,就要把做精品工作、创一流成绩作为自己执著追求的目标,时时刻刻挑战自己,并在工作中推陈出新,勇于摒弃老方法,善于发现新办法,敢于摆脱老框框,善于总结新经验,在创新中推进工作,在推进中创造佳绩,用一组组客观、公正、准确的数据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实事求是,心如止水严于律己。每一个统计人员在统计过程中,坚持把实事求是定位为座右铭,严于律己,客观、公正地统计分析每一组组数据,做到讲政治、讲正气、讲实话、报实数、办实事。把大局利益放在第一位,增强抗干扰的能力,敢于和善于同一切不正之风、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

没有等来的精彩,只有拼来的辉煌,站在新的起点,我将更加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统计事业的伟大实践中,用一个个鲜活的统计数据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与面临的挑战,围绕目标任务,贯彻“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推进宝鸡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