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文化

刘小云:惊春

编辑:刘小云 来源:岐山县 发布时间:2023-04-12 16:14 浏览次数: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你有感觉到春的味道吗?古有宋代秦观的“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色。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日柔情”,唐有韦庄的“春日游,杏花吹满头”。一句句带着花香的诗句,一念念温暖的思绪。

初春有少女的裙摆和满山遍野温柔的花,有天上的月,山间的雾,有凉爽的风。你有没有挑一个周末,携一两个伙伴,去山间小道,去感受春归万物苏?带着孩子找一片春天吻过的草地,席地而坐,带着美食,来一次踏春,告诉他,春风有信,花开有期。告诉他,他就是你生命里永远的春天......

春天的暖意一定会带来好消息,疫情散去,我们乘着春风去见自己想见的人。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那揣在口袋里的开心,是这个春天给你最温暖的礼物。

周原山后满山争先开放的挑花杏花,惊醒了这个小城的春意;金灿灿的迎春花,笑开了脸,告诉你,春天以至,要把烦心的事情丢掉,腾出地方装鲜花;那粉嫩的樱花,如同少女的脸颊,羞涩又烂漫。瞧,这一切多自然,一步步叫醒了春天,那么怡然,那么亲切。惊醒的春天,给你的是温暖。伸开手,抓一把春风,藏在你的心间,告诉你,别辜负美好的事情,就像春日的鲜花,怎么鲜艳怎么开,而你的人生怎么灿烂怎么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