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陈仓规上工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来源:陈仓区 发布时间:2023-04-21 16: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陈仓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做牢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做强工业经济,加快了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2.5%,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同比提高了3.5个百分点,实现了一季度工业生产开门红。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弱,供应链压力缓解,多数企业生产呈现恢复性增长。174户企业中110户企业生产同比增长,增长面稳定上升,其中累计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23户企业中17户实现增长,增长面高于全区。工业生产涉及的26个行业大类中有17个行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增长面持续扩大。

一季度重点产业集群产能持续释放,带动支撑作用增强。拉动陈仓规上工业增长的重点行业为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及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这两个行业累计增加值分别增长58.6%、31.6%,共同拉动陈仓规上工业增长17.4个百分点。重点产业龙头企业育才玻璃集团投资建成的节能型玻璃包装产品生产线产能持续释放,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型水泥砖也随着建筑房地产市场需求的扩大产量持续上升;去年建成投产的正威新材料项目耀威铜材,随着技术改造完成、供应链压力缓解,产能利用率提高,市场占有份额持续增加。重点产业集群产能持续释放,带动支撑作用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