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县区交流

市局赴扶风开展工业 能源 战新 劳资数据核查

来源:扶风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09: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检验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根据《陕西省统计局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宝鸡市统计局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市统计局决定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自查自纠工作,4月26日由庞主任带队等5人来扶风,联合检查工业、从业人员工资等报表核查。扶风统计局局长、分管领导、业务主管同志一同前往陕西斯瑞精密铸锻有限公司、咸阳华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冀东海德堡(扶风)水泥有限公司3户工业企业,对生产数据、从业人员报酬、能源数据、2022年战新数据实地开展专项数据核查工作。

此次实地核查企业共3户,重点从企业的2023年1-3月份生产数据、财务数据、能源、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和2022年战新年报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核查。一是检查了企业统计台账规范性和完整性;二是依据企业上报数据,现场查看相关原始凭证、财务资料、战新资料等填报依据,核实上报数据准确性和一致性,并对企业存疑数据指标做好解释指导。

检查结束后,庞主任对扶风目前开展情况作了核查总结,他指出,扶风工业核查数据基础比较认真,数据质量比较高,差错率低。并对今后核查进度作了进一步要求,希望我局工业等行业加快核查力度,抽出时间多下企业核查,形成核查报告,按时间完成核查任务。

扶风县统计局局长刘晓刚对市统计局在庞主任等一行联合检查人员来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庞主任等在核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表示全面照单接纳,并要求各分管领导和分管业务人员,下一步,并将在加大企业专项数据质量的核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对数据波动异常企业重点核查。再今后辅导上多下功夫,多培训,把数据核查资料做实做好。